•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相关制度

关于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的规定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0:58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加强民主作风建设,实行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加强团结,集思广益,充分调动和发挥班子成员的积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

二、必须充分发扬民主,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以及机关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杜绝“一言堂”,用集体智慧解决重大问题。必须严格执行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原则,自觉维护集体领导,统一认识,统一步调。

三、党总支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党总支会作出的决定,每个成员都必须坚决执行,认真组织落实,任何成员和个人无权改变党总支的集体决定。在重大问题的决策上,更应注意依靠集体智慧和经验,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实施正确的集中,决不能搞个人说了算。

四、加强组织性,在党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

五、要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谅解,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经常通气交心,沟通思想,统一认识,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坚持党性原则的基础上,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不断增强班子团结。

六、通过上述方式达到既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五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