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展览公告

2019年环境设计专业获得广东省特色专业立项,专业立足学校农工学科背景,秉承何香凝先生“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教育理念,设有室内空间设计、展示与公共艺术设计、建筑与景观设计等三个专业方向。专业注重培养学生设计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并能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岭南乡村振兴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环境设计系教师为加强学科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提高教学及科研能力,突显专业特色,先后调研了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的环境设计专业,并结合行业发展及专业特点,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形成“3+1”递进式专业模块化培养模式、立体多导师制与工作室教学、“香凝建造”创业校友协同育人等专业特色。在科研上,加强跨院校及跨学科交流合作,本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广州美术学院吴卫光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研究,并为此次吴卫光教授的“绿色·多维——广东都市绿道景观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论坛成果展”而努力付出,同时,吴卫光教授及科研团队结合研究成果,为本专业师生开展多维度的学术论坛及教学工作坊,支持学科及专业建设,为本专业教学实践及科研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感谢广州美术学院吴卫光教授及科研团队为本次专题展览、论坛及工作坊做出的贡献及对本专业建设和科研发展的鼎力支持!

绿色·多维—广东都市绿道景观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论坛成果展

(广州美术学院吴卫光教授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展览主题 / 绿色·多维展览介绍 / 《广东都市绿道景观的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批准号:17BG137)是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的吴卫光教授主持的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本次展览“绿色·多维”是该项目课题的成果汇报,内容包括:“广东都市绿道景观的理论研究论文集”、“基于生态保护的都市绿道景观设计实践”、“基于社会与文化的都市绿道景观设计实践”、“基于游憩类型的都市绿道景观设计实践”、“综合型都市绿道景观设计实践”、“都市绿道驿站设计实践”、“都市绿道艺术介入实践”和“获奖与专利”八个部分。展览呈现的研究成果,是课题组在对广东省内的21个地级市绿道做了详细调查,包括绿道的建设现状、政府的措施、生态景观、市民的反应等基础上,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完成的理论探索和设计实践成果。课题组以多个不同的角度,从功能需求延伸至美学追求,从尊重在地文化至公共艺术介入,融合红色历史景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多维的方式研究广东都市绿道,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

在课题组研究过程中,共完成20多万字的理论研究(论文集);40余项设计实践;获得国家级奖项1个,省级奖项3个,专利1项;政府采纳成果3项;发表论文7篇、参加全国美展1次、广东省省级展览3次。

展览时间 / 2022.04.10-2022.04.15

展览地点 /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教学楼一楼西侧架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