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行“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全会精神”主题团课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7:4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提高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增强团支部的号召力和凝聚力,12月14日晚,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在教学楼B401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周映萍、全体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以及团员、各班班委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团课由学院团委书记周映萍老师主讲。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青春拥抱未来……”团课在全体成员齐声共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随后,周映萍老师介绍了本次团课的主题,结合最近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对“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张桂梅的榜样事例,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从榜样身上生动展现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接着,周老师重点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再启新程。她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榜样中汲取精神力量,要学习英雄人物、榜样人物,将党史学习与校史学习相结合,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增强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

主题授课结束后,周老师还对全体同学“如何正确使用团旗、团徽、团歌”进行了专题培训。介绍了团旗团徽的意义、制作标准以及使用规范与使用范围,引导同学们了解团旗、团徽的历史和精神内涵,希望团员们做到规范使用团的标识,自觉维护团旗、团徽、团歌的尊严,不断增强团员意识与光荣感。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优秀团支书培训心得,强调学生干部要坚持为同学们服务,并希望团员们做到不怕困难不忘初心,牢记并践行自己入团时的初心使命,不断实现自我成长。

此次团课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自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担当和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团旗、团徽、团歌的使用与意义,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