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5:24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14日下午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在207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大会,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刘太雷、党总支副书记姚荣玉、党总支委员、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池月、教工支部宣传委员陈守明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论述摘编,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主题学习进行了发言。专题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邓慧琳主持。

学院副院长刘太雷发言指出,应立足于国家政策的大方向,加强政治思想教育的学习,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应加强思政工作的建设,将思想政治工作和爱国主义思想自然地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党总支副书记姚荣玉认为主题教育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每一位高等教育工作者都应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党总支委员、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池月结合工作实际提到两点心得体会,一是加强自身师德建设,塑造学生良好品德。二是引导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努力践行中国梦。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守明老师表明要牢记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内涵,并提到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设计专业教师,更要坚定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人才的重要使命。随后,党员教师、系主任等进行了自由发言,也纷纷谈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

党总支书记邓慧琳对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的发言和研讨给予肯定,她希望党员教师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践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牢记自己工作的初心,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工作实际和职责要求,将教育学习与学院发展相结合,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等方面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