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08日 09:01    来源:    作者: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阅读:

青春礼赞七十载,香凝颂歌迎华诞。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尽快适应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9月24日晚,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慧琳、院长李绪洪、副院长曹武、各系主任、优秀校友、2019级新生共300余人参加入学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姚荣玉主持。

党总支书记邓慧琳以“不负韶华,为祖国成才”为主题,给新生上了第一堂思政课。她深情寄语2019级新生,要薪火相传,发扬廖仲恺的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坚守仲恺人“踏实、朴实、求实、务实”的品质,希望他们能珍惜大学时光,厚积薄发,把握时代脉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创作中去。“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邓书记带领全体新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希望全体新生能牢记学校优秀革命传统,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志存高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院长李绪洪结合专业特色,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优势学科等基本概况。李绪洪强调,作为以首任校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二任主席何香凝先生名字命名的学院,希望2019级同学们能传承廖何精神,积极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去,用勤勉和努力在艺术设计领域奋力擘画出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画卷。

为让新生更好地懂校史、知校情,提升新生对于学校的认同感、自豪感,入学教育活动上学院老师和嘉宾还给新生代表佩戴了院徽、赠送了《何香凝传》,并重温了廖仲恺先生为教育子女写下的“人生最重是精神,精神日新德日新”传世寄语。会上,骨干教师曹小琴博士还就专业课程学习、课外实践、就业趋势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出了系统的讲解。

优秀校友马洁梓以“认识你自己”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求学、择业、创业等方面的经历,给新生做了一场大学生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讲座,他勉励新生要抓住大学学习的黄金时期,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要善于做知识的“收音机”主动接收不同波段的外界元素,也要学会做技能的“扬声器”善于把所闻所学转化为实际成果。他提出,成为一个好的设计师必须过硬的专业素养、全面的综合素质、务实的实操能力,丰富的案例、幽默的语言、新鲜的元素给大一新生带来了榜样的正能量,为他们的大学学习和未来择业方向廓清了迷雾、提供了方向。

2019级辅导员秦喆通过安全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党团知识教育等模块,系统的对新生做了入学教育。他希望新生能珍惜大学时光、主动学习、积极创作,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大学生活和学习中去,同时也要讲究方法、注意技巧、提升效率在大学的熔炉中淬炼自己、提升自己,要多读书、读好书,主动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涵养品行、净化心灵,做一个明事理、懂道理、知大局、识大体的优秀大学生。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入学教育活动气氛到达到了高潮;为礼赞祖国七十华诞,激发新生的爱国情怀,全体与会师生用热情洋溢的歌声,真情告白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