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学风建设

设计师的自我修养——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办“香凝讲坛”之“工业设计·技术尖端”讲座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1:46    来源:    作者:ysxgb    阅读:

为了让学生早日与设计公司接轨,了解设计行业发展动态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于514日晚,在旧教101举办“香凝讲坛”之“工业设计·技术尖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云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黄隆达老师主讲。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我院产品设计系主任杨汝全老师,以及学院产品专业的学生。本次讲座由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蜂巢工业设计工作室菱聚设计团队承办。

黄隆达老师以一种游戏进阶升级的生动形式向我们解释一个优秀的工业设计师应该具备的能力。包括最基本的设计思维,中级的手绘能力(手绘或手绘板),以及软件建模与后期处理等。随后,黄老师将自己在大学到以设计师的身份工作的经历分享给大家,向同学们展示如何一步一步进步。他强调,首先要多看好的设计产品,提高审美,多看书;其次要拓宽自己的眼界,广泛学习,不一定只局限在本专业上,多层次接触会给设计带来更丰富的体验与思考;最后就是勤练与多学习模仿。

本次讲座通过让学生与设计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学习,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平时的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让学生更快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