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七个一专栏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三下乡成果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团

雷州市松竹镇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3:1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挖掘和利用广东乡村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学生和教师深入广东乡村调研,7月5日,在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邓慧琳,环境设计系主任许树贤、教师王镜皓,在辅导员柯树煜的带领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对接的驻镇帮镇扶村点——湛江市雷州市松竹镇,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任务是充分挖掘松竹镇北边村的传统文化,考察当地建筑的构造特色,对村里主要干道的墙面绘制墙画,打造美丽的乡村画卷。

首先许树贤老师给队员们进行了动员讲话。

接着到当地进行考察与调研,确定墙绘方案。

在具有多年墙绘工作经验的校友黄兴业和许树贤老师对队员们进行现场授课和培训下。具有美术功底的队员们很快掌握了墙绘的基本要领,迅速投入到墙绘工作。

最后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通过专业特长和专业技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的建设,绘就了一幅又一幅体现农村新貌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