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七个一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党员服务2021级新生入学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0:16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统筹做好2021级本科生入学工作,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检查新生宿舍,改善社区环境9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邓慧琳带领师生党员代表深入南区新生宿舍,逐一查看学生宿舍,对于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督促物业公司进行整修落实,确保新生能够安心入住。此外,学院还组织学生党员、新生班主任助理等开展学生宿舍进行清扫、悬挂班级标识牌、粘贴床位信息等工作,为新生顺利报到、入住打好基础。

喜迎八方学子,服务入学报到。9月15日,迎新现场“百年仲园绽古韵,香凝艺设迎新风”横幅高悬,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忙碌在各个岗位。从入学报到咨询、入学手续办理、宿舍入住指引,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诠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从为新生提行李、给家长送热水这一件件小事着手,为新生入学提供暖心服务。

驻守军训现场,指引学生成长。绿茵场上,军歌嘹亮。操场一角,9月17日起由学生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轮流值守,为新生军事训练的提供服务和指引。从学生紧急送医、现场配送饮用水到伤病学生的管理引导,党员们都冲在一线,他们不仅为新生办实事、办好事,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彰显榜样的力量,在润物细无声中影响新生青春心向党。

深入学生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按照学校在大学生党员中开展“七个一”主题活动的要求,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主动联系新生宿舍,在新生宿舍中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同时针对新生的特点,将防范电信诈骗、社区防火防盗、便捷校园生活等主题作为交流内容,助力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个人目标,有效开展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