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教育活动

重温五四精神担当青春使命——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主题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0:44    来源:    作者:    阅读:

 

5月2日早上,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在海珠校区足球场升旗台举行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马泽雄老师主持,环境设计和产品设计2017级同学参加。

七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员步伐坚定,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入场。在升旗手准备就绪后,全体人员奏唱国歌。五星红旗在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声中,在师生们的注目礼下冉冉升起。

升旗结束后,马泽雄老师为在场的同学做主题为“重温五四精神担当青春使命”的主题团课。还有两天,就是“五四”青年节。1919年5月4日,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发出了“救国家于危亡,救人民于水火”的呐喊。虽已经过99年的岁月,五四先驱们所倡导的“爱国,进步,科学”的精神历久弥新,熠熠生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九大为今后面30多年党和国家的发展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对于青年而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既是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也是当代青年实现自身价值的黄金机会。他对大家寄予祝愿,希望同学们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发扬香凝先生所提出的“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精神,担当历史使命,珍惜稍纵即逝的大学生活,好好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前行。

本次主题升旗仪式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增强艺设学子的爱国意识,让学生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