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教育活动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学工队伍积极应对“山竹”台风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0:37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确保学生安全,做好“山竹”台风的应对工作,最大程度地保证全体学生安全,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学工队伍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灾害。

9月16日上午,为了掌握学生动态,确保学生安全,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荣玉指挥下,辅导员池月、马泽雄赶在“山竹”登陆前来到南区宿舍楼,查看学生在校情况。期间,辅导员们带领学生党员、学生会学生干部对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每间学生宿舍逐个进行走访,记录宿舍离校学生情况,并叮嘱同学们在台风到来之前,清理阳台物品,注意安全,不要外出。当天晚上,由于珠江倒灌,学院一楼教室和学生工作室受浸严重,为了避免学生电脑、重要档案资料等受到损失,在党总支书记邓慧琳指挥下,辅导员马泽雄、冯梅对学院102、103教室的重要物品都进行了搬运,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损失。

17号上午,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依然担心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党总支副书记姚荣玉,辅导员池月、冯梅又去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了解他们在台风登陆期间的状况,并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同学们在牢记老师叮嘱、表示感谢的同时,也传递了自己对老师们的关心。

18号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慧琳、副书记姚荣玉、学生党支部书记池月、学院团委副书记马泽雄、冯梅,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部分新生对学院周边进行清理,为学院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台风,本是一场自然灾害,却更好地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旧教终于大致恢复了昔日的光彩,也确保了学院教学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