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教育活动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国旗下的微党课”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0:33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29日上午7点,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海珠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了新学期升旗仪式,并开展了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落实习总书记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马泽雄、冯梅,学生党员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7点15分左右,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18级全体新生的注视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至高的崇敬向国旗行注目礼。

礼毕,进入“国旗下的微党课”的环节。首先由我院学生党员代表蔡禹洁同学发言,她在发言中提出,我们要谨记廖仲恺先生的遗训,勿忘前人的教诲,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同时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敢于拼搏奋斗,增强综合素质,努力锻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此外,蔡禹洁同学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对新生提出建议。学习方面,她希望新生能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养成爱学习的习惯,在自己所学的专业领域里多多钻研,抱着探究和深入学习的心态去对待学习;生活方面,要关爱集体,感恩家人,提升责任意识,遇事不推诿,担责不逃避。

仪式的最后,辅导员马泽雄老师劝勉18级新生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不要迟到早退,课堂上要认真听讲,课后作业要准时提交。同时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提高实践能力。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把党建工作与学校的常规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创新开展“国旗下的微党课”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还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微党课,能以崭新的面貌,端正的学习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