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社会实践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青协曼陀罗绘画志愿活动顺利结束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2:02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24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西关培正小学展开的曼陀罗绘画课程正式结束。本次活动为仲恺艺设青协与多宝家中心合作,针对低年级学生的项目。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绘画交流等方式来观察学生的心理状态,以便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予以改善。

活动分为五部分,共计五节课,为期五周此次活动课程分别为:教学生们捏黏土、绘画心目中的自己、画“我的学校”左手绘画、与志愿者们游戏互动。在课程进行的过程中,艺设学院志愿者通过与学生进行交流,去感受他们的内心世界拉近与他们的心理距离,并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小疑惑。

曼陀罗绘画治疗的原理是心理分析荣格学派的自性理论,自性具有保护性、凝聚性、整合性、咨询性和超越性的特性,通过曼陀罗绘画能够激发出绘画者的自性原型,从而获得治疗的作用。

此次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了能与孩子们更加亲密的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同时加强了对志愿活动的认识。响应十九大的号召,认识并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仲恺艺设青协将在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阐释志愿者无私奉献与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