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三月雷锋行,温暖似春风 |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二)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4:0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月份,也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时机。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展了多个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春天“植”属于你,绿植领养活动

2023年3月12日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雷锋月“春天‘植’属于你”绿植领养活动。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植绿、护绿环保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动更多人学习雷锋、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的同时将学校志愿服务这张靓丽的名片更闪耀,将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播撒到更广阔的地方!活动过程大家热情高涨,领养自己喜爱的植物并进行打卡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大手拉小手”义教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3月17日下午何香凝艺术学院在黄花岗公园开展“大手拉小手”义教志愿服务活动。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学院15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前,志愿者制定了爱心义教方案,活动中志愿者以风景为画,爱心为笔,帮助小朋友发现美、感受美、表达美。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义教中奉献爱心,缓解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同时提供一个平台让艺设学生充实学业,拓展视野,锻炼自己的能力,把艺设力量传递出去。

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3月11日至3月22日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锋’华正茂恰青春,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学术研讨、“志愿服务进社区”实践活动、手绘海报三种形式。

各班同学以主题班会、圆桌会等形式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学术研讨,对如何深刻学习理解并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发表自己的观点。

在手绘海报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对雷锋精神的了解完成找材料,勾线稿,上色等环节。同学们抬笔将雷锋的形象画在了纸上,而他的精神也埋在了心里,以自己的专业能力将无形的精神力量变成有形有色的画报。

“志愿服务进社区”实践活动,期间共开展了十余次学生社区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穿上”香凝橙“志愿服,拿着垃圾袋、铁夹、扫帚打扫和清理杂物、树枝、树叶等垃圾,认真检查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大家热情高涨,虽然汗流浃背,但是收获满满。艺设学子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精神,处处可为”。

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擎旗人

艺设学子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将雷锋精神融入血脉

铸就更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