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三月雷锋行,温暖似春风 |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一)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3:56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锋’华正茂恰青春,志愿服务我先行”的主题系列活动,营造了学雷锋、做雷锋的浓厚氛围。

主题团课

为弘扬红色文化,赓续革命精神,引导艺设学子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2023年3月1日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弘扬雷锋精神,筑牢红色根基”主题团课,由学院团委书记李洁主讲。她指出“学雷锋”精神这股永吹不停的“春风”,是人们对以往学雷锋活动的总结和延续,又是雷锋精神的升华和发扬。她强调,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作为艺设学子,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自觉的行动,参加校内外志愿活动,彰显艺设青年担当,让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升旗仪式

为了更好地进行爱国主义与集体主义教育,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树立自信心与自豪感,2023年3月20日早上,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在运动场举行了主题为“唱响新时代的‘雷锋之歌’”的升旗仪式。学院院长熊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欢、视觉与数字媒体设计系主任司纪中、全体辅导员老师、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主要团学干部和2022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同学参加本次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由李洁老师主持。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师生继续弘扬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日记》每一页。

朋辈宣讲活动

3月17日晚上七点半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宣讲活动。朋辈宣讲人为环境214林欣妍、环境214林哲浩、视觉211盛铭宇、产品223刘棋同学。宣讲成员为同学们讲述雷锋精神,分享雷锋故事,颂扬雷锋品质,倡导大家学会默默地奉献,不计个人得失,追求平凡中的伟大。宣讲活动的开展,激励新时代青年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学雷锋观影活动

3月13日晚,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在旧教101教室举行了观看《雷锋的微笑》电影活动。观影后,同学们均表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付诸于志愿服务行动中并纷纷写了感悟颇深的观后感。本次观影活动,帮助大家重温雷锋精神,使同学们更深刻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核。

学雷锋摄影比赛活动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情景随手拍,雷锋在身边”主题摄影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本次摄影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三名。

“雷锋”,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系列学雷锋活动不仅充实了艺设学子的校园生活,更催发了他们心中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种子。三月雷锋月落下了帷幕,但是,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谢幕!让我们一起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创文创卫,奋进新征程,投身新实践,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