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宣讲第二讲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5:27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擘画新时代奋进蓝图。2021年5月26日学院邀请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馆长蔡瑞燕进行党史主题教育宣讲。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宣讲会,党总支书记邓慧琳主持并讲话。

蔡瑞燕馆长以《廖仲恺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党员》为题,从“史事钩沉”“廖仲恺对社会主义学说的探索和扶助农工的实践”“共产党人对廖仲恺的评价”等三个方面,追溯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国共第一次合作期间,国民党左派领袖廖仲恺积极推动国共合作、进行国民党改组、促成“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形成的贡献。通过详实的史料,梳理了廖仲恺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党员的关系,强调了何香凝对推进妇女解放运动的贡献,并指出他们坚持原则,威武不屈,不断进步,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

邓慧琳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结合校史学党史,不忘办学初心、牢记兴农使命,强化学思践悟,推动学史力行,主动在为师生群众服务中展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