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就业指导与学业规划讲座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09:14    来源: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阅读:

12月8日晚,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就业指导与学业规划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后疫情时代的就业与学习规划》,邀请了树华教育集团创始人杜树华老师主讲。参加讲座人员有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慧琳,21届毕业生和其他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马泽雄担任主持。

杜老师通过视频,从“改变”与“规划”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他对后疫情期间学习生活的看法。

杜老师指出,疫情改变了全球的节奏,打乱了原本的计划,学校由师生面对面的授课都改成了网课,这是之前根本不敢想的事情,疫情给全球经济造成一定程度的萎缩。他希望同学们要快速适应时代的变化,紧跟新时代步伐,趁年轻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勇于担当。

杜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有长远目光并做好充分规划,大到五年十年、小到一个周一个月,规划会让你明晰梦想的方向,指引你走向正确的道路。他勉励非毕业年级的同学们要在大一、大二期间尽可能地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自己的阅读能力。

在杜老师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结合学习规划和将来职业选择,与杜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动过程中,杜老师妙语连连,金句不断。比如当谈及疫情后就业面试的注意事项时,杜老师以“十个优点,不如一个特长”回答,提醒同学们要最大程度的发扬自己的优点;当提到创业注意事项时,杜老师则勉励同学们要拉得下面子、舍得求人,并对自己进行盘点,扬长避短。

通过讲座,毕业生们进一步明晰了职业规划和就业方向,掌握了简历制作技能和面试技巧,有效地就业技能与技巧,同学们都有所收获,将以更好的状态去迎接求职季。

人物介绍:

杜树华,树华教育集团创始人,广州美术学院学士,中山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创新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广州市文联志协副主席,广东省社会教育协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