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Tosi教授在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工业设计工作坊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1:24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25日至29日,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邀请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建筑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Francesca Tosi教授与Alessia Brischetto研究员来校交流,并在艺术设计学院201教室主持了为期5天的针对产品设计专业的工作坊,共有60位学生参加了工作坊的学习。工作坊以家庭厨房作为设计对象,通过人机工程学和用户为中心设计的设计方法,通过分析用户和定义设计项目所要解决的问题、客观方式评估易用性、用户使用检验设计的易用性和安全性、UX分析方式评估和进行用户体验设计、产品之间对比测试来为设计项目再开发做准备,引导同学们结合理论与方法进行学习。同学们分为12个小组,经过5天的学习与设计,都很好地完成了本小组的设计作品,他们的设计过程严密、从不同角度关注厨房的包容性设计,设计作品创新度很高,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本次工作坊的举办,获得我校外事办的大力支持,是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与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建筑学院一次很好的交流,对于工业设计系的专业建设、教学方法建设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