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学生干部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团学干部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7:04    来源:    作者:学工办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学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10月30日,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全体团学干部近150人举行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学生干部”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荣玉主讲。

首先,姚荣玉带领大家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习中,她要求团学干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个“下功夫”,做好自查,希望大家做到: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二是在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四是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爱学习、多求索,增长人生阅历,让大学生活更加多姿多彩;五是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树立远大志向,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六是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注意自身德智慧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接着,大家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姚荣玉与同学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暨南大学视察工作时对青年学子的勉励,要求团学干部结合专业学习,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文化自信,坚定文化传播的使命感、责任感,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

最后,姚荣玉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就“在新时代如何做好一名优秀学生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在新时代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就是“六有”青年,即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她认为,一个有魅力的学生干部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创新意识、楷模意识、团结意识、仁爱意识; 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对工作要有热情、有自信、有担当、有目标、有方法、有作为;作为学生干部需要处理好集体与个人、学习与工作、上级与下级、学生与学生干部、学生干部与老师、务实与务虚等六个重大关系,有效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团学干部们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领导讲话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为学校学院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