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相关制度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0:49    来源:    作者:    阅读:

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党员素质的一种有效形式,为使民主生活会切实有效地发挥作用并制度化、程序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每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1)对照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2)检查在思想、作风、纪律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本职工作和组织分配的任务的完成情况;(3)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4)整改措施,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集体领导。

二、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党总支主要领导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学校中心工作,摸清领导班子或支部党员个人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党内外师生对领导班子集体和对领导干部及党员个人的意见、建议,并将有关情况在党政联席会上通报。党总支委员要主动征求党支部、分管工作负责人的意见,从思想上做好准备,并向学校党委组织部、纪委报备民主生活会方案。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可结合党员考评进行。

三、将开会时间、地点提前通知与会人员。由党总支邀请联系学院工作的校领导参加民主生活会。

四、会议一般由党总支书记主持。与会人员要坚持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提出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达到增强党性,端正党风,改进工作,增强团结的目的。

五、会后一周内,由学院党总支将民主生活会综合报告、整改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政主要负责人对照检查材料和会议记录上报党委组织部和纪委;将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2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