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科研平台

2017年科研情况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4:42    来源:    作者:    阅读: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2017年科研经费94.14万元,其中纵向科研课题经费72.4万元,横向课题经费21.74万元。在研科研项目16项,包括纵向科研项目11项,横向科研项目5项。其中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市厅级科研项目7项。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在研省部级科研项目共4项(见表1)

表1 2017年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省部级科研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项目编号

1

活力四射的都市农业科普活动

毛联瑞

2017A070712018

2

花城节令-花鸟画创作与特色文创产品开发研究

凌杰

GD16XYS14

3

“互联网+”岭南花卉白描课程的建设研究-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为例

凌杰

2016GXJK069

4

秉承何香凝校长艺术思想下的风景园林研究生跨学科培养研究

熊强

KA1705048

发表科研论文18篇,其中被CSSCI收录2篇:《基于钻石模型的珠三角地区工业设计产业竞争力研究》(曹小琴,《艺术百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承的高校艺术设计课程群构建》(陈守明,《高等教育研究》);中文核心期刊发表4篇。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见表2)

表2 2017年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核心期刊发表

序号

论文名称

作者

期刊

1

数控机床控制器人机界面优化设计研究

曹小琴

包装工程

2

基于用户研究的儿童背包创新设计研究

曹小琴

包装工程

3

中心城市设计服务产业与服装业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研究——兼论<服装设计概论>

魏晓

染整技术

4

野花草题材在当代工笔花鸟画创作中的表现形式探索

凌杰

中华文化论坛

建设省级科研平台1个: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获外观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获各级科研奖励1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