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薪火相传,血脉庚续,知史奋进,强国有我”——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1:27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升旗仪式的育人功能,切实培养学生爱国热情,11月1日早上,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在运动场举行了主题为“薪火相传,血脉庚续,知史奋进,强国有我”的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邓慧琳、副书记姚荣玉,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团学干部,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映萍主持。

七时,一抹军绿色的身影——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至升旗台,在雄伟的国歌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礼毕,视觉传达设计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张玟希做了主题为《薪火相传,血脉庚续,知史奋进,强国有我》的国旗下讲话。她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号召各位同学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和注重学习实践、关注时事,学习奋进;端正学习态度,提高知识储备;薪火相传,知史奋进,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随后,周映萍老师发表讲话,今年是建党百年、辛亥革命110周年,她引用最近热映的电影《长津湖》里的台词,“一个蛋从外面敲开,注定被吃掉,从里面啄开,可能是只鹰。”由此鼓励同学们多主动学习,参加讲座、校园活动,学会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她与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的发展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践行校训“注重实践、扶助农工”,注重党史学习,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据了解,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国旗下的微党课活动,组织新生参观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等活动。知史奋进,强国有我,此次升旗仪式,对党员同学、学生干部、全体新生都是一次重要的思想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