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7:59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年9月3日,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在学院1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邓慧琳、党委副书记姚荣玉、副院长刘太雷、副院长曹武、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出席,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曹武主持。

会议伊始,邓慧琳书记代表学院对2021级全体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研究生做学问要有工匠精神,传承好“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一要严谨踏实,老老实实做学问,坚持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规范;二要勤奋务实,刻苦钻研做学问;三要创新求实,结合研究方向勤于思考,探索创新;四要做到淡泊朴实。她希望研究生努力成为勇担新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姚荣玉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追梦人;二是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负责人的青年;三是努力拼搏,做一名有为青年。

接下来,曹武副院长给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了详细的专业教育,结合艺术设计的专业实际,从课程学习、管理、中期考核和开题报告、学位论文写作等研究生培养环节各方面,强调了同学们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对各位同学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最后,李雪梅博士作为导师代表在会上做了精彩的学习心得分享,同时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从研究方法层面为研究生们进行了学术梳理,帮助新生顺利适应研究生学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