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0年高剑父美术教育奖颁奖典礼暨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写生展览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6:43    来源:    作者:    阅读:

7月11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高剑父美术教育奖颁奖典礼暨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写生展览基地授牌仪式在春睡画院美术馆(广州翼.空港文旅小镇)隆重举行。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田允波教授,广东恒健集团监事会主席杨连高先生,广东恒广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钢先生,原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广东省政协常委王全华先生,何香凝校长曾侄孙女何琳穗女士,广东建设实业公司总工程师谢荣旺先生,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罗广教授,广州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杜羿纬教授,广东东软学院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黄迅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陈朝杰副教授,广州艺术博物院名人馆馆长林琳女士,智媒CEO/澎湃新闻广东频道运营总监王彦峰先生,广州迅和港文化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冯海平先生,南方卫视文旅部总负责人周黎先生,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尚华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王明星教授,高剑父纪念馆首任馆长张立雄先生,越秀区文联秘书长陈伟娟女士,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何俊华先生,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党委书记赖凯洪先生,春睡画院美术馆馆长刘思东先生,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先生,广州翼.空港文旅小镇直播业态、暨南大学EDP中心战略实训基地CEO梁军先生,广州儒源茶修创始人、“家里一张茶桌”创办人孔源女士,广东省文物协会秘书长吕顺先生,台山画院院长杨宇远先生,“我是一个兵”书法方阵代表高荣发等人,瓦趣轩艺术馆馆长(著名华人收藏家)黄俊然先生,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仪式。

田允波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学院师生在毕业设计期间的辛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这次展览的顺利举办,也说明学校办学水平及社会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今后学校会继续秉承香凝先生的办学思想与理念,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李琰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上个世纪初高剑父先生至日本留学,结识了何香凝女士,两人都深刻认同“艺术救国”理念,并相继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希望在场师生能向何香凝和高剑父两位先生学习,为中国艺术教育做出贡献。

冯海平先生对高剑父教育奖能在广州翼.空港文旅小镇小镇进行颁奖表示荣幸,并期望通过艺术改变乡村,在未来能为小镇增添更多艺术元素。

何琳穗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感谢高剑父教育基金对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学子的支持,希望学生们能秉持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精神,在社会上持续发扬光大,把今天的荣誉化作未来成长道路的动力。

陈朝杰主任对李绪洪院长带领下的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上的成就表示祝贺,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李磊教授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他感受到了浓烈的艺术气息,艺术是展示灵魂的写照,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继承了何香凝先生的创新精神,引领着优秀的香凝学子不断成长,今天又一批莘莘学子整装待发,前路苍苍,江湖渺渺,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不忘初心,努力前行,为艺术设计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李绪洪院长感谢各界来宾对“高剑父美术教育奖”的支持。高剑父美术教育奖是2018年由高剑父纪念馆发起并出资,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设立,以奖励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为目的,以用来奖励品学兼优学子和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此奖项体现了高剑父纪念馆重视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感、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怀。希望广大香凝学子能以实际行动予以回报,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在领导嘉宾发表致辞后,田允波教授为春睡画院美术馆授牌。春睡画院美术馆馆长刘思东、副馆长马漫漫接受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写生展览基地授牌。

张立雄先生代为宣读高剑父孙女高乙婷女士贺词,刘思东先生代为宣读高剑父纪念馆荣誉馆长陈小容女士贺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慧琳女士宣读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获高剑父美术教育奖的表彰决定。随后,学校领导与嘉宾代表分别为获奖师生颁奖。

据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与高剑父纪念馆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这次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写生展览基地挂牌仪式也体现了双方所具备的良好合作基础和广阔合作空间,今后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与高剑父纪念馆在艺术教育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