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我校师生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喜获佳绩

时间:2019年08月24日 10:18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我校师生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综合画种·动漫展区取得好成绩。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宋璟瑜老师的漫画作品《晒》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该项目广东省共有8件作品入选;学院2017届本科生刘莹莹同学的毕业设计书籍装帧作品《Forever-ism》(指导老师: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吴绮虹)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并评为获奖提名,该项目全国仅2件作品获奖提名。

据悉,每五年一届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是国内美术界规格最高的展览。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将全面展示和检阅近五年来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和成就,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本届全国美展共分为13个展区,分别是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壁画、水彩·粉画、漆画、综合画种·动漫、综合材料绘画、港澳台海外华人作品、陶艺、艺术设计、实验艺术展区。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综合画种·动漫展区复评工作在广东省广州艺术博物院举行。评委们以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共评选出375件作品参加展区展览,其中年画20件,插图56件,漫画50件,连环画62件,书籍装帧53件,动漫134件。再经过专家评委两轮投票,遴选出进京作品60件,获奖提名作品15件。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本次展览中斩获佳绩,是我校在全国美展中取得成绩的重大突破。

书籍装帧作品《Forever-ism》(作者:刘莹莹;指导老师:吴绮虹)

漫画作品《晒》(作者:宋璟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