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2019年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招生宣传

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1:13    来源:    作者: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阅读:

凝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前身为仲恺农工学校,建立于1927年,何香凝先生首任校长15年。1984年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现是一所农、工、理、经济、管理、文学、艺术和法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广东省属大学,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广州市。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二级学院,设计教学始于上世纪80年代,有30余年的教学历史,2004年正式成立艺术设计学院。学校为了更好地纪念首任校长何香凝先生,传承先生“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办学思想,2012年将艺术设计学院更名为“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现有全日制学生1100余人,教职工50余人,其中,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专任教师 12人(包括行业导师),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专任教师 15人,具有博士学位11人(包括行业导师),广东省委宣传部"千百十"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1人,广东省人民政府“特别贡献奖”的学科带头人1人,国家行业鉴定专家1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2人,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1人,广东省综合评标专家3人,部分教师在国际、国内各级专业协会担任理事或重要职务。学院行政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系、工业设计系、环境设计系、美术系、实验中心和学院办公室。现有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3个专业;农业品牌包装、旅游文创产品设计、数字媒体、农业装备、日用品、家具、室内设计、展示与公共艺术、城乡建筑与景观9个研究方向。学院拥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与马来西亚城市大学联合招收“环境设计与创意产品研究方向”的博士研究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广东省特色专业,产品设计专业为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学院拥有广东省非遗数字化保护与产品开发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设计研发中心。同时建有何香凝艺术研究所、造型艺术研究所、品牌传播推广与设计研究所、环境设计研究所。

近年来,完成教育部及省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承担国家级项目及其它科研项目10余项,科研经费600余万元;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和设计作品500余篇(件),获奖作品200余项,SCI、EI等收录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及作品集150余部(本),获国家专利200余项,获各类科研奖励50余项。学院设有“高剑父教育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并资助家庭困难的学子,学院成立以来,各专业平均就业率98%以上,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专业介绍

一、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职业技能的高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人才。主要从事室内与软装设计、展示与公共艺术设计、建筑与景观设计及其项目策划与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同时还可从事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等相关专业的工作。

专业特色

1、依托学校农工学科背景,使专业模块化课程体现农工特色,将设计教育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培养既有较高环境设计水平,又具有一定理论造诣的重点服务于城乡生态旅游设计,旧村落改造等领域的环境设计艺术人才。

2、注重岭南的地方特色,结合岭南城乡发展,设置:室内与软装设计、展示与公共艺术设计、建筑与景观设计三大专业方向。

3、实行工作室制教学,强调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性,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培养学生设计能力及实践应用技能。

二、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较高审美能力、扎实设计表现技能,系统掌握工业设计的方法和知识流程,能运用科学、技术、商业等综合知识,善于创造性地、有效地解决现实生活中产品设计的问题,具有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应用型工业设计人才。主要从事儿童产品、交通工具、家居产品(家具、灯具、电器等)、文创生活用品、可持续性设计等相关专业的工作。

专业特色

1、依托学校农工学科背景,依据产品设计专业本质特点,构建“具有共性的产品设计核心知识+可以选择的方向性知识”的课程体系,相应地采用“基础理论教学+工作室教学”的教学方法,形成“学研结合、产学结合”的教学体系和学科交叉的研究特色,培养在岭南城乡的家居家具、生活日用品、儿童产品、交通工具几个产品设计方向的设计人才。

2、实行工作室制教学,本科生从大三开始分别进入三个工作室学习,即产品设计第一工作室、产品设计第二工作室和产品设计第三工作室,三个工作室的特色课程如下:

第一工作室:儿童产品、交通工具。

第二工作室:家居产品(家具、灯具、电器等)、服务设计。

第三工作室:文创生活用品、可持续性设计。

3、结合岭南城乡发展,研究岭南的社会、经济、科技、专业领域的最新发展,工作室教学采用目标导向的项目教学法,整合社会资源,完成设计目标。

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21 世纪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人文素质、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和专业素养, 将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技术相融合创作的能力, 适应互联网新形势下具有较强的信息处理能力和跨领域创作研究的能力, 在品牌传播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新媒体设计等领域内具有系统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宏观把握能力、策划能力及创新创业潜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1、本专业在艺术设计领域内,以广东“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为发展背景,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依托我校“农工”优势,发挥专业特色。

2、设计教育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专业模块化课程体现农工特色。

3、实行工作室制教学,本科生在三年级分成:品牌设计、文化创意、数字媒体设计三个专业方向;

(1)品牌设计方向主干课程:品牌形象、广告创意、包装设计、广告策划、导向设计等;

(2)文化创意方向核心课程:文化传播设计、创意思维、符号设计、文化书籍、民间艺术等;

(3)数字媒体方向核心课程:数字媒体设计、网页设计、界面设计、摄影、灯光设计等。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招生概况

一、招生计划

今年我院普通高考招生计划共300人,其中面向广东省招生270人,面向山西、河南、湖南、湖北等四省共招生30人。

二、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

根据各省投档规则出档后,我校美术类专业按“分数优先”录取原则,且分档时按照考生文化课成绩的50%,术科成绩的50%计算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如考生排序成绩相同,则根据考生文化课成绩优先录取。

三、近年招生录取情况

2018年广东省第二批本科美术类文化科总分280分,术科205分。

我院艺术类录取的考生按文化分最低投档284分,最末排位257698,按术科分最低投档207分。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学院办公室:陆老师 020-89003331

学院学工办:冯老师 020-8901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