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参加“高剑父美术教育奖”设立签约仪式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21:08    来源:    作者:yssj    阅读:

9月11日上午,“高剑父美术教育奖”签约仪式在高剑父纪念馆隆重举行。我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慧琳、院长李绪洪教授、副书记姚荣玉女士,以及何香凝后人何琳穗女士、高剑父纪念馆荣誉馆长陈小容女士、馆长李琰先生、副馆长许沛波先生、印尼华侨画家李懿殷女士等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邓慧琳书记向高剑父纪念馆对学院美术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希望“高剑父美术教育奖”的设立能够帮助学院青年学子更好地学习和成长,同时也希望以本次奖学金的设立为起点,为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表示:“高剑父先生是岭南美术精神的重要代表,他创办的春睡画院是他教育精神的重要载体,作为岭南美术后学,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其传承与发扬光大。”

为了更好地纪念和弘扬何香凝先生和高剑父先生的家国情怀与艺术教育精神,支持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由高剑父纪念馆发起并出资,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设立“高剑父美术教育奖”,目的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大学学业。

据悉,高剑父美术教育奖是继关山月美术奖之后,岭南美术界第二个以美术家个人命名的美术教育奖项,也是民间具有教育爱心人士对美术教育事业关心与支持的重要体现。这也是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以来首个来自民间资助的专项美术教育奖,在学院的学生奖励机制上跨出了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