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科技处
  • 教务处
  • 设备处

产品设计方向

牛加明简介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6:24    来源:    作者:    阅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硕士研究生导师风采

 

产品设计方向

 

 

 

 

 

牛加明  NIUJIAMING 教授

所属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

职  务: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方向:非遗保护与产品创新设计、设计理论

联系方式:E_mail:kyear@126.com     

招生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述     

牛加明,山东泰安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广东省非物质文化数字化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科研项目

●广东省非遗数字化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周村地戏——一个屯堡村落的仪式、家族与权力”

●主持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国家级非遗项目香云纱拔染防染工艺改革与产品创新设计研究”

●主持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玉雕与肇庆端砚的数字化保存整理与开发研究”

●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广东非遗香云纱生产性保护与产品创新设计研究”

●主持广东省教育厅社科基金项目“民俗文化与和谐乡村社会建设研究——以贵州屯堡为例”

●主持广东省教育厅社科基金项目“村落社区的仪式与变迁——安顺屯堡地戏的田野调查与研究”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宗教艺术遗产调查与数字化保存整理研究”,(项目编号:11&ZD185

●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单位、公司和原住民保护——基于一个林业社区权力网络的人类学研究”, (项目编号: 13YJC850034

 

我的团队

长期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产品开发设计研究,植根岭南,面向世界,欢迎加入我们的团队。